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2017年7月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7年7月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7年07月13日 19:37:50 访问量:145

2017年7月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时政热点采编组编辑汇总,为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一、国内热点新闻


香港6月30日南海明珠风采依然,香港特别行政区昂扬奋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观看《心连心·创未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现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喜庆。20时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仪陪同下,步入晚会现场。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国务院新闻办30日就近年来中共党史研究的新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对近年来党史研究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中央党史研究室以党史研究为第一任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研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党史研究上都取得新进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从制定中央八项规定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出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到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5年间出台或修订了超过50部党内法规。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体系基本建成,制度的“笼子”不断扎紧扎密扎牢,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


6月30日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召开前夕,来自中德两国的政府、智库等气候领域专业人士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在德国柏林出席“气候变化政策国际合作:中德合作领域”智库会议。与会人士认为,德中在气候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可以携手为全球气候合作发出强烈的积极信号。谈及德中气候合作的共同基础,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韩博天表示,目前德国和中国在创新气候政策方面均处于领军地位,且两国都有意承担各自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责任。


6月3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6月29日至30日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中央国家机关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晶在会上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优化代表结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选出的十九大代表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党员拥护、群众满意、中央放心。会议号召,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国际热点新闻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与尼泊尔内政部部秘洛克·达尔桑·雷格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尼内政部部长贾纳丹·夏尔马出席交接仪式。中尼两国政府在2013年6月25日换文规定,中方同意援建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室内外训练场等,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2015年4月16日,该项目开工建设,而后经历了尼“4·25”大地震、尼燃油危机等事件的重重考验。经过各参建单位为期2年的艰苦奋战,该项目按期交付尼方,受到尼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中国驻韩国使馆30日在首尔举办庆祝香港回归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20周年招待会,回顾“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总结香港20年发展成就。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20年前,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设立了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进入历史发展新纪元。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受到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


日本制造企业对中国依赖在增强?日媒发现,近来包括自动化设备、半导体等行业业绩畅旺,很多是因为出口大陆市场,甚至要在大陆设厂才赶得上供货,但日媒也提出警告,表示这些产业也是大陆重点扶植的战略,届时大陆本土产能一开出,可能会供过于求,直接扭转局势。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30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最新数据发现,5月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为5.8514万亿日元。智能手机所需的液晶元件、半导体制造设备以及金属加工机械、钢铁和原动机增长明显,面向大陆的出口同比增长24%,为1.11万亿日元。


约翰内斯堡6月30日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6月30日宣布,应几大反对党的申请,国民议会将于8月3日对总统祖马发起不信任投票。姆贝特表示,她是在收到民主联盟的申请材料后做出如上决定的。民主联盟希望她尽可能早地安排发起对祖马的不信任投票。同时,另外两个主要的反对党经济自由斗士和联合民主运动也要求尽快安排不信任投票,并申请采用秘密、不记名投票的方式。


华盛顿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朗普当天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美韩同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基石,两国将共同面对朝鲜的威胁。他说,美韩将对朝鲜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活动做出回应。特朗普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美国将与韩国、日本以及其他伙伴国家进行合作,通过外交、安全以及经济等方面的努力确保本国和盟友免受朝鲜威胁。


7月1日据外媒报道,卡塔尔日前称,正在与美国和科威特协商,以回应与之断交的阿拉伯国家提出的要求。这些国家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从而引发了美国海湾盟国间的一场危机。


编辑:康建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繁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繁峙县石龙街59号 电话:0350-552324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