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路遇劫匪沉着应 15岁女孩斗智斗勇空手夺白刃

路遇劫匪沉着应 15岁女孩斗智斗勇空手夺白刃

2016年03月24日 14:21:26 来源:南充晚报 访问量:82

    在荒郊野外突遇歹徒,面对持刀抢劫的威胁, 嘉陵区一立镇15岁少女何琼沉着应对, 凭借机智与勇气,与劫匪斗智斗勇,不但打掉劫匪手中的刀,最终成功吓退劫匪。 此事经网友在南充新闻网论坛发布后,立即获得了关注,受到网友纷纷点赞。

 

    危险桃林深处遇劫匪

 

    3月12日上午, 嘉陵区一立初中初三学生何琼与两名同学、以及一名同学的母亲一道,步行前往木老乡附近看桃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好不开心。

 

    上午10点,四人到达目的地,桃花开得正艳,几人穿梭在花海中,一会儿工夫就步入了桃林深处。 正当几人还在拍照赏花时,一阵轰鸣声由远及近,不一会儿,一辆驮着三个男子的摩托车停靠在了附近的田坎上。

 

    车上一名男子率先下车,向何琼她们走去。男子走到何琼她们身边并未停留,而是与她们擦肩而过,何琼以为人家不过只是来赏花,并未产生防备。就在何琼转身背对男子的刹那,这名男子突然折返过来, 抱住何琼同学的妈妈。“快把身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男子将何琼同学的妈妈摁倒在地,手持弹簧刀冲她们嚷道。

 

    勇敢15岁少女空手夺白刃

 

    何琼回头一看劫匪正和同学的妈妈争抢钱包,同学的妈妈手上已被划出一道狭长的刀口,鲜血止不住地往地上滴。

 

   “当时情况危急,心里也来不及多想,只觉得我应该这样做,便就顾不上危险了。”何琼回忆道,因为担心同学的母亲受到更大的伤害,于是她折返回去撞开劫匪,纠缠中打掉了劫匪手中的弹簧刀, 随后又眼疾手快两步上前踩住弹簧刀。 劫匪见状顺势用双掌将何琼推倒在地,劫匪害怕时间耽搁太久,捡起掉在地上的钱包,迅速逃离。

 

    事后,同学的妈妈表示,幸好劫匪被何琼赶跑了,不然她很可能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就不是被抢走钱包里的几百元钱这么简单了。

 

    一立初中获悉此事后,对何琼予以了表彰,将此事作为“雷锋月,学雷锋”典型事迹在各班级黑板报上宣传。“何琼的勇敢事迹通过网络让更多人知晓,已有几家市内高中来电表示,在初升高招生时会优先考虑录取她。”一立初中负责人称。

 

    为勇敢少女点赞 爱心企业送上慰问金

 

    3月22日上午,南充一家医院的4名工作人员驱车赶到嘉陵区一立镇一立初中,看望在该校就读的何琼,并给她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据南充一家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他们在南充新闻网论坛上关注到了何琼的事迹,立即与南充新闻网取得联系,希望能给这名勇敢的小女孩送去鼓励。

 

    当天,何琼所在班级班主任向该院爱心人士介绍了何琼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以及何琼的家庭情况。当得知何琼幼年丧母,从小靠父亲带大,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后,该院当即表示,如果何琼在学业上费用出现困难,请学校务必告知,医院一定尽力帮忙解决。

 

   “得知你的事迹后,我们很感动! ”该院相关负责人见到何琼后亲切握手, 并递上了1000元慰问金。

编辑:康建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繁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繁峙县石龙街59号 电话:0350-552324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