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2015年1月2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5年1月2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15年01月29日 19:15:48 访问量:345

一、国内热点新闻:

        全国省级地方两会接近尾声。截至1月28日,除了广东、吉林、海南外,其余28个省份均召开了省级地方两会,其中,26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淡化GDP增速、强调改革创新和改善民生成为地方两会的“新常态”。在专家看来,当前中国需要的不再是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奇迹,而是更应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的提高、民生福祉的改善。淡化GDP增速、重视改革创新、强调改善民生,在这种更科学的政绩观导向下,经济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才能持续增强,人们才能更多共享经济发展和改革成果。

 

        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这是记者2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司司长张其光表示,目前,各地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过严,要求租金必须超过家庭收入的一定比例,有的高达30%;提取要件繁杂,要求职工提供经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租房发票等,导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困难,影响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也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新规定旨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提高制度有效性和公平性,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1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情况和营改增试点、打击税收违法犯罪等工作进展,并公布今年将推出的税收管理改革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取消“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核准”审批项目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受惠面提高至90%以上。同时,推动了纳税服务升级和规范,由管制向服务转变,并倒逼税收管理变革,税收管理正不断走向善治。

 

        昨天上午9时许,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在广东省深圳市正式揭牌成立。位于深圳市红岭路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区原址,也将承接属于它的历史使命,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的日常办公地点就设立在这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3个月后,这一决策性的部署有了明确的“日程表”:今年2月1日开始,第一巡回法庭将正式受理案件。

 

 

二、国外热点新闻: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杀死一名日本人质后,威胁杀死第二名人质后藤健二的最后期限或已于北京时间1月28日晚10点到期。约旦方面称,如果IS安全释放上月被俘的约旦飞行员,则将释放一名在押的女性极端分子,但约旦并未提到后藤健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7日称,日本所面对的人质问题“非常艰难”,国务卿克里已经再次表示慰问,美国将就此继续与日本政府密切合作。

 

        伊朗外长扎里夫28日说,尽管核谈判全面协议有可能达成,但西方国家必须加快谈判进度,伊朗的耐心有限。扎里夫和阿芙哈姆的言论表明伊朗核谈判代表受到的内部压力正在加大。近期伊朗议会强硬派不断提出指责,包括指责伊朗谈判人员与美国谈判人员并肩步行等。扎里夫表示,谈判人员代表伊朗争取国家利益,强硬派的指责是在给工作制造障碍。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表示,不要期待叙利亚危机在短时间内解决,化解这一危机将经历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时表示,俄罗斯在解决叙利亚危机方面的努力是完全透明的,俄方始终在联合国宪章原则基础上积极与所有希望政治解决这一危机的人士开展合作。他指出,外部势力对叙利亚政府施加武力、政治和制裁压力,这将破坏日内瓦公报精神和原则。


编辑:康建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繁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繁峙县石龙街59号 电话:0350-552324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